未雨绸_缪

蜡翼逐日。

————————————————

想做一个为自己而写的人。

不愠不火,不骄不躁。

【李泽言×你】Maps

请不要纠结我文中的私设,题目取自歌名
 ————————————————


“今天就到这里,散会。”

在会议室正中央正襟危坐的李泽言抬起手表低头看了看时间,英气锋利的眉头皱起,动作似乎有些不耐烦挥了挥手。接到命令的员工们迅速收拾好自己的东西疾步离开了会议室,最后只剩下李泽言和候在门口的魏谦。
 “李总……那个,您——好些了吗?”
 李泽言漫不经心地瞥了魏谦一眼不怒自威,魏谦低下头推了推眼镜,鹿一样有力的大长腿从座椅上站起来李泽言大步走出了会议室……

李泽言握着方向盘踩下一脚油门离开了公司,树从车窗外迅速倒退,四轮从金融街径直驶向了新光百货,一个西装革履的总裁皱着眉头在货架上对着每一个椭圆形的鸡蛋精挑细选,可能是想到了什么好笑的事吧,他那刀削似的面庞添上了些许柔和。
 该说不愧是华锐的帝王吗,他的效率确实快得惊人——当然也许是这些动作已经重复过无数次,李泽言很快就重新坐回到驾驶座上发动了汽车——可惜前方的路况似乎并不想给他这个面子,被堵在车流中动弹不得却又无可奈何,烦躁间一把按开了车厢内的音乐,从音响里传出了与他平时歌单全然不符的摇滚乐,这大概是你什么时候偷偷下进去的吧——

I miss the taste of a sweeter life,
 我怀念曾经的甜蜜日子,
 I miss the conversation,
 我怀念温柔的你侬我侬,
 I’m searching for a song tonight,
 今晚我只求情歌来疗伤,
 I’m changing all of the stations,
 但怎么寻找都难寻佳音,
 I like to think that we had it all,
 曾经认为我们天造地设,
 We drew a map to a better place,
 共同描绘未来美好蓝图,
 But on that road I took a fall,
 但途中我不慎失败受困,
 Oh baby why did you run away?
 可宝贝为何你要抛弃我?

“我回来了。”李泽言推开房门,房子里依旧静悄悄的,窗帘被合得严严实实不透出一丝光芒,“白痴……能睡这么久大概也算是你的一种过人之处。”
 他换下锃亮的意大利手工皮鞋放轻脚步走进了静悄悄的卧室。
 大床的左边是李泽言今早出门时叠得整整齐齐的被子,右边是一个似乎还处在睡眠中的女子——李泽言缓缓在床边单膝跪下握住你温热的手掌放在唇边轻轻吻了吻你的手背,此时那个锐利的男人神色里竟满满是能溺死人的温柔。你依然安静地躺在床上双眼轻轻合着,长长的眼睫在脸蛋上投下一片扇形的阴影,像是展翅欲飞的蝴蝶,仿佛在下一秒就会睁开红着脸望向这位跪在床边的男人。
 然而事实上是——下一秒,李泽言突然身型一晃坐在了地上,手打翻了一个蓝色的塑料药盒,药丸撒了一地,脑内传来剧痛,他眼前一黑不受控制向后倒在了木地板上发出了一声巨大的闷响……

再次睁开眼的时候,李泽言发现自己躺在病床上,旁边是趴在桌子上睡出口水的魏谦。
 “李总?李总你终于醒了啊!有没有哪里不舒服的?我去叫医生……”
 “还有那个……‘那方面’的专家说了,您……真的不能再滥用能力了,特别是24小时的不间断运作对精神损伤实在太大,您的身体会吃不消的……”

“她呢?”
 魏谦止住了话头。
 “我问你她呢?”
 李泽言的质问拔高了一个调。

When all the roads you took came back to me,
 无论你如何离开我都能发现你,
 So I’m following the map that leads to you,
 沿着你的足迹我不懈追寻,
 The map that leads to you,
 追随你不止步,
 ain't nothing I can do,
 克制不住自己,
 The map that leads to you,
 沿着你的脚步,
 Following, following, following to you.
 紧紧追寻,不放弃希望。

“李总!她——她!她早就已经……不在了啊!”
 “您——您亲眼看到的……!”

李泽显示着「小笨蛋」的手机滑下手心重重地摔在了医院的地板上,屏幕从此出现了一道无法修补的裂痕。

The map that leads to you,
 追寻你不止步,
 ain't nothing I can do,
 克制不住自己,
 The map that leads to you,
 沿着你的足迹,
 Following, following, following.
 紧紧追寻,不放弃希望。

“可能,我是笨蛋吧。”
 他说。

评论 ( 6 )
热度 ( 69 )

© 未雨绸_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