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雨绸_缪

蜡翼逐日。

————————————————

想做一个为自己而写的人。

不愠不火,不骄不躁。

【叶修x你】房东

病床是个好东西 

@玖凉  @念笙超神. 

初夏,你只身一人来到了H市,他乡之客扎根的第一步就是找个住处先安顿下来。21世纪带来的便利让你很快就找到了心仪的房子,房东自称姓叶,房租不高水电平摊;房子是复式楼,上层归他下层归你厨房共用。房东只提出了一个要求——白天请尽量不要在二楼走动。

很快就到了你搬迁的日子,你拖着大大的行李箱抱着自家的布偶猫来到了网页里给的地址处,前来小区门口迎接你的是一个浑身散发着阳光味儿的男子,男子自我介绍说自己叫苏沐秋,原先一楼的租客因为妹妹的工作单位有调动要过去帮忙才退的房。“那家伙倒不是个事逼,就是作息和常人相反,晚上你只管睡你的别理他,白天的话只要别吵醒他就行,我跟你讲那家伙有起床气。”说到这里苏沐秋露出了一幅后怕的表情,想必是经历过的……你点点头向苏沐秋保证不会打扰,你每天很早就要出门上班到下午以后才会回来这一点倒是无所谓。
随后苏沐秋很热情地帮你把行李提进屋子,房子很宽敞,装修非常之简洁很有男人的作风,一楼客厅与厨房总体相连隔着半面墙,沙发收拾得相当整洁。客厅背后就是你的房间和洗浴间,房间采光很好,有一张单人床铺着暖色的床单看得出是新买的,一个简单的衣柜和一张还未来得及拆膜的梳妆台——不得不说有点直男审美,但这位现在在二楼睡得很熟的房东已然给你留下了不错的印象,看起来还挺暖心的嘛。

时间就这样过去了好几天,你却依然没能与叶先生正面遇见即使你们在同一片屋檐下,听起来确实可笑但两人的作息真的就这么让一切完美岔开。
早晨你从床上醒来走上二楼想好心问一下需不需要帮忙准备一份早餐,隔着房门传出的时断时续的呼噜声让你不由自主地将脚步停在卧室门口踌躇了一会儿还是折头走了下去;晚上你回到家做完今天余下的所有工作后不知道什么时候出去的叶房东也还没回来,客厅里的布偶猫已经睡了,你打了个哈欠将折叠桌收回去躺在床上闭上疲惫了一整天的眼睛。两三点以后,睡意恍惚之间你似乎听到了有些拖拉的脚步声被刻意放轻。

你们真正有广义上的交流是在一个早晨,你来到厨房的冰箱前想给自己煎个荷包蛋,刚要拉开冰箱门忽然发现上面贴着一张淡黄色的便利贴——
「你的猫把我方便面里的火腿肠吃了,我没吃饱把你的三明治吃了,明天还你啊。」
你揭下便利贴望着上面略潦草却刚劲有力的字迹笑了出来,于是你也从包包里掏出便利贴写下了「我替他道歉,以及三明治是我自己做的。」
握着这张淡黄色的便利贴你带着新一天的好心情迈出了家门,在即将关闭大门的那一刻又折回头来把窗帘刷刷刷拉好才轻轻地关上门离开了。

自此,你和那位依然还是没能见面的叶房东之间建立了一个新的联系方式——
「冰箱里有吃的,晚上饿了的话不要再吃方便面啦。」
……
「昨天的凉面有点咸。」
……
「昨晚你忘了锁门了,差评!」
……
「明天会停电,有工作的话做完再回来吧。」
……

便利贴一天天越攒越多,你对叶房东的好感度也在不知不觉间越积越多,即使你们依然没能见上一面。你开始猜测这位叶房东的身份——保安?不太可能,你望着这栋复式楼咂了咂嘴,莫非是酒吧、夜总会的老板?
「这几天工作室感冒的人越来越多,所以就被逼着喝了很多板蓝根快吐了。说起来你好像还不认识哥吧,我猜你是不是觉得我是啥酒吧夜总会的。」
你心虚地摸了摸鼻尖。
「晚上十点XXX广播频道,来不来随你。」
你莫名觉得这男人有点……可爱。

“各位听友晚上好,我是主持人叶修。”
晚上十点,你如约打开了手机广播,耳机里传出了一个男人低沉带着点烟嗓味道的声音,每句话里独特的儿化音莫名的很抓耳朵。
原来是夜间主播啊。
你闭上眼睛第一次听到了这位房东的声音从耳机里传来。
声音是神奇的,它也有让人一听钟情的魔力。
“……唉,怎么我的定位莫名其妙就变成情感咨询了啊。”不知看到了第几个听友的求助留言,叶修的声音变得似乎是在笑,“作为一个容易满足的单身狗,小伙子你还是太年轻了,有人会为你准备夜宵,有人会叮嘱你不要总是吃泡面,有人会在你睡着的时候把窗帘拉好把门悄悄合上就已经算是爱了。”
他低低地笑了一声,声音划破夜空顺着电流而来,清晰得让你产生了一种“那个人就划破夜空莅临了你的人生”的错觉。你捂住了嘴巴让它不要惊叫出来。

“说起来,这个有点像我的租客啊。”

评论 ( 25 )
热度 ( 169 )

© 未雨绸_缪 | Powered by LOFTER